以色列:“作为回应”以军空袭叙利亚军队驻地

4月9日,以色列士兵在强占的叙利亚领土戈兰高地巡逻。(法新社)
4月9日,以色列士兵在强占的叙利亚领土戈兰高地巡逻。(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以色列和叙利亚的冲突再次升级。以色列军方发声明称,为回应叙利亚新的火箭弹攻击,以军空袭了叙利亚军队驻地、军事雷达系统和炮台。

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军方指控叙利亚在星期天(4月9日)凌晨朝以色列领土发射了六枚火箭弹,作为反击,以军随后炮袭了叙利亚的军事基地。

六枚火箭弹分两轮发射,间隔数小时。

以色列军方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说,“这次打击是针对(叙利亚)向以色列领土发射火箭弹的(回击)”,以军还使用了一架无人机瞄准发射火箭弹的敌机。

叙利亚国防部随后在脸书发文承认,对以色列南部发动了导弹攻击,并拦截了部分导弹。

以军说,叙利亚共发射了六枚火箭弹,其中一枚火箭弹落在戈兰高地北部一座农场的空地上,该地区启动了防空警报。由于预计火箭弹将落入空地,军方未启动“铁穹”防御系统进行拦截。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这起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另外两枚火箭弹分别落入叙利亚和约旦境内。

戈兰高地位于叙利亚西南部、以色列东北部一块长约1200平方公里的狭长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实施控制和管辖,拒绝归还叙利亚。但国际社会不承认该区域为以色列领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