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倡议改革加快穷国债务重组

世行行长马尔帕斯在世行博客发文说,世行和IMF将在本周春季会议上提出具体建议,以解决一些最大的债务重组障碍。(法新社)
世行行长马尔帕斯在世行博客发文说,世行和IMF将在本周春季会议上提出具体建议,以解决一些最大的债务重组障碍。(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联合倡导改革,加快解决穷国日益严重的债务问题。

彭博社报道,世行行长马尔帕斯星期天(4月9日)在世行博客发文说,世行和IMF将在星期一(10日)开始的春季会议上一起提出具体建议,以解决一些最大的债务重组障碍。

他说,这项计划将在全球主权债务圆桌会议上提出。这个圆桌会议将由布雷顿森林机构(Bretton Woods)和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印度主导。

马尔帕斯说,其中一项提议,是与所有参与讨论的债权人分享世行-IMF对各国的债务可持续性分析,这将提高透明度和信息共享,有助于计算债务减免需求的规模。

另外,马尔帕斯说,债务重组改革计划还包括成立债权人委员会、提供融资保证和签署实际重组协议等,制定步骤明确的时间表,以加快和强化整个进程。

他说,在早期阶段暂停债务也将激励达成协议,并保护债务偿还能力。

世界银行集团(WBG)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23年春季会议,将于4月10日至16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

目前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最大债权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