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英印贸易谈判因锡克极端组织事件停顿

字体大小:

有消息指,印度和英国的贸易谈判因锡克族极端组织袭击事件而陷入停顿。

位于伦敦的印度高级专员公署上个月遭一锡克族极端组织袭击。《泰晤士报》星期一(4月10日)引述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称,印度指责英国未对这起袭击予以谴责,两国的贸易谈判之后就被印度“搁置一边”。

袭击事件发生在3月19日。当天,举着锡克教分裂主义“哈利斯坦运动”(Khalistan)横幅的群众,在伦敦的印度高级专员公署外举行示威,还把这栋大楼一楼阳台上的一面印度国旗取下,以此谴责印度警方最近在旁遮普邦的行动。

上个月,印度政府为了追捕锡克教分裂主义分子阿姆利帕·辛格(Amritpal Singh),连续四天封锁旁遮普邦约2700万人的上网权限。现年30岁的辛格是哈利斯坦运动中一名受欢迎的领袖。

哈利斯坦运动致力于建立一个独立于印度之外、专属锡克教徒的主权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