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密文件外泄后 美韩防长通电话

1月31日,奥斯汀和李钟燮在首尔一起召开联合记者会。(路透社)
1月31日,奥斯汀和李钟燮在首尔一起召开联合记者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星期二(4月11日)与韩国国防部长李钟燮举行电话会谈,对近日有关美国机密文件外泄的报道进行说明。

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说,在电话交谈中,奥斯汀誓言,美国与韩国保持密切沟通和合作。两人也同意,美韩同盟关系“坚不可摧”。

韩国总统办公室多名官员星期二透露,总统室认为在总统府大楼进行的会议或通话,被美国情报机构窃听或监听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总统室有关人士当天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强调,总统府大楼装备防窃听系统,只是出于保密原因无法对外公开详情,总统办公室等总统府各办公空间都安装了相关设备。

近日在社交媒体平台泄露的美国军事和情报文件揭示,韩国政府内部对是否向乌克兰提供炮弹刚到纠结。韩国担心这可能激怒俄罗斯,但最终韩国还是通过波兰转交弹药给乌克兰,以满足美国的要求。

五角大楼副新闻秘书辛格星期天发表声明说,美国已启动一跨部门机制,评估泄密事件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及盟友和伙伴造成的影响。让美国最担心的是,这些泄露的机密文件可能引发盟友对美国的信任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