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最高法院裁决地方法院不具选举诉讼管辖权

雅加达最高法院裁定,下级法院没有审理选举诉讼的管辖权,并驳回了推迟选举的裁决。(路透社)
雅加达最高法院裁定,下级法院没有审理选举诉讼的管辖权,并驳回了推迟选举的裁决。(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对一地方法院推迟选举两年的裁决提出上诉,雅加达最高法院星期二(4月11日)裁定,地方法院不具选举诉讼管辖权。

路透社报道,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3月2日就正义繁荣人民党(Prima Party)提出的诉讼案裁定,选举委员会须暂停推进选举进程两年四个月又零七天,这意味着原定2024年举行的总统与议会选举,得至少推迟到2025年。

选举委员会3月10日对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这项争议性的裁决提出上诉。选举委员会此前说,将按原定计划,继续推进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的准备工作。

雅加达最高法院星期二裁定,下级法院没有审理选举诉讼的管辖权,指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逾越了权限,并驳回了推迟选举的裁决。

印尼首席安全部长马福德在最高法院宣布裁决后说,选举委员会必须更快速、更谨慎地推进选举工作,以确保大选按原定时间,在2024年2月进行投票。

印尼总统选举定于2024年2月14日举行,佐科的第二个总统任期将在2024年10月届满。印尼宪法规定总统只能任两届,每届任期五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