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金融系统严重动荡将重创全球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醒,若金融系统爆发严重动荡,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至接近衰退的水平。(路透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醒,若金融系统爆发严重动荡,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至接近衰退的水平。(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星期二(4月11日)略微下调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并警告若金融系统爆发严重动荡,可能把全球经济产出削减至接近衰退的水平。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称,美国两家地区银行倒闭瑞士信贷遭并购后,各国政府采取的强有力政策行动,控制住金融系统的风险蔓延。然而,现在除了顽固的高通货膨胀和俄乌战争的外溢效应,世界经济还得面对金融动荡所带来的不确定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随着最近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笼罩世界经济前景的迷雾越来越浓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3年的全球实际经济增长率为2.8%,2024年为3.0%。这显示货币紧缩政策导致全球经济从2022年的3.4%增长率大幅放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如今公布的2023年和2024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测,都比1月时发布的估值下调了0.1个百分点,部分原因是一些较大的经济体表现疲软,以及人们预期政府会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持续的通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2023年的全球核心通胀率估值,从1月时发布的4.5%,上调至目前的5.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尽管能源和食品价格下降,但许多国家的通胀率仍未达到峰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