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北爱访问 出席和平协议25周年活动

美国总统拜登(左)11日飞抵贝尔法斯特,英国首相苏纳克亲自迎接。(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左)11日飞抵贝尔法斯特,英国首相苏纳克亲自迎接。(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二(4月11日)到英国北爱尔兰访问,以纪念《贝尔法斯特协议》签署25周年,这项协议是结束北爱30年流血冲突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综合路透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拜登飞抵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时,受到英国首相苏纳克的迎接。

美国白宫说,拜登的此次访问标志着自这项和平协议签署以来所取得的“非凡进展”。

拜登和苏纳克定星期三(12日)早上举行会议,拜登还会到阿尔斯特大学(Ulster University)发表演讲。白宫说,拜登不会和贝尔法斯特五个主要政党举行正式会谈。北爱地方自治联合政府的权力共享机制至今无法运作。

拥有爱尔兰血统的拜登会在贝尔法斯特停留半天左右,参加《贝尔法斯特协议》(Good Friday Agreement)签署25周年活动,然后前往爱尔兰共和国进行三天访问。

在四天访问期间,拜登将与爱尔兰总统希金斯会面,并前往与他祖籍有关联的梅奥郡(County Mayo)访问,并在当地发表演说。

拜登在启程访问前对记者说,支持欧盟和英国最近达成的《温莎框架协议》以缓解英国脱欧后的北爱贸易问题,是他的优先任务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