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财政领导人承诺金融稳定和供应链多样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路透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七国集团(G7)财政领导人承诺,在最近的银行业动荡之后,将采取行动维护全球金融体系的稳定,并让中低收入国家在供应链多样化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让它们更具韧性。

路透社报道,七国集团在星期三(4月12日)的声明中没有点名中国,但有关供应链的措辞符合工业民主国家的 “朋友圈 “,即相互合作,减少对亚洲制造大国的电池矿物、半导体和其他战略物资的依赖。 

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在声明中说:”我们承诺共同赋予中低收入国家权力,通过互利合作,将金融、知识和伙伴关系结合起来,在供应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这将有助于促进可持续发展,提高全球供应链的复原能力。“

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会议期间,七国集团财长说,他们讨论了在两家美国银行倒闭,以及瑞士信贷被迫出售陷入困境后,金融行业的最新发展。

七国集团由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组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