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测试了新型固体燃料洲际导弹

朝中社14日说,金正恩指导了4月13日的“火星-18”新型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法新社)
朝中社14日说,金正恩指导了4月13日的“火星-18”新型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朝鲜星期五(4月14日)宣布,它测试了一种新型的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ICBM),称这是为增强朝鲜的核反击能力。

路透社报道,朝中社星期五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现场指导了星期四(4月13日)的“火星-18”(Hwasung-18)试射,并称“试射证明……这款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作为一种战略攻击能力的军事效率。”

朝中社说,它将显著提高朝鲜的战略威慑力和核反击战备状态。

报道还引述金正恩说,让敌人处于极度不安和恐怖折磨状态。

此外,金正恩此次又带女儿金珠爱一起观看试射。这是自去年11月18日她首次现身”火星-17型”试射现场以来,第11次公开露面。

朝鲜星期四早上7时许再次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导弹。韩国官员说,这个新型导弹是朝鲜在今年2月阅兵式上展示的多款武器系统之一。这是朝鲜3月27日发射短程弹道导弹后,时隔17天再次试射弹道导弹,也是今年来的第九次。

长期以来,开发固体燃料洲际导弹一直被视为朝鲜的一个关键目标,因为这将有助朝鲜在发生战争时更快速部署导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