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霾来袭 马国仅三地区空气素质良好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环境局警告,当地已经再次出现烟霾,并影响全国大多数地区的空气素质,导致全国只有三个地区的空气素质仍在良好水平。当局也发现马国出现三个热点,印度尼西亚则有13个,因此已经严禁民众露天焚烧。

环境局星期五(4月14日)发文告指出,全国各地空气素质观测站的信息显示,全国星期四(4月13日)只有三个地区的空气素质良好,61个地区的空气素质中等。柔佛的昔加末县和吉兰丹的丹那美拉县的空气素质则处于不健康水平。

环境局也说,根据亚细安气象专业中心(ASMC)的报告,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卫星图像显示,马国已经出现三个热点,各位于雪兰莪、登嘉楼与砂拉越。当局已经援引“1974年环境素质法令”展开调查。

文告指出,卫星图像也显示印尼已经出现13个热点,其中五个位于苏门答腊,其余八个位于加里曼丹。这意味这些地区已经出现林火,并影响西马半岛西岸南部地区的空气素质。

环境局说,根据气象局报告,马国3月23日开始季风交替期,并预计5月中旬结束。这段期间天气炎热干燥,也比较容易出现烟霾。烟霾主要来自车辆、工业生产、农耕活动及露天焚烧在每天尖峰时段产生的废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