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拉:美国应停止“鼓励”乌克兰打仗

巴西总统卢拉(右)4月12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星期五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法新社)
巴西总统卢拉(右)4月12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星期五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西总统卢拉在结束访华行程前说,美国应该停止“鼓励”乌克兰打仗。

法新社报道,卢拉星期六(4月15日)在北京对媒体讲话时说:“美国应该停止鼓励战争,并开始讨论和平。欧盟需要开始讨论和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五在与卢拉会谈时,呼吁中巴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卢拉则表明,中巴将致力扩大贸易并平衡全球地缘政治。

这是卢拉今年1月上任后首次访华,他此前在2003年至2010年担任巴西总统期间,曾两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两国会后发表长达6700多字的联合声明,称两国元首就中巴关系、两国各领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卢拉对中国的四天访问于星期六结束。

中国在2月24日,乌克兰战争一周年的时候发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列出中方的12点立场,包括停火止战和启动和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