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面临刑事指控后 特朗普竞选资金骤增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虽官司缠身,但民调支持率却不跌反增,竞选资金持续增加。图为特朗普在印第安纳州全国步枪协会(NRA)上发表讲话。(彭博社)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虽官司缠身,但民调支持率却不跌反增,竞选资金持续增加。图为特朗普在印第安纳州全国步枪协会(NRA)上发表讲话。(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总统竞选团队星期六(4月15日)发布报告称,他们在今年前三个月里筹集到1450万美元(约1929万新元);而在特朗普宣布面临刑事指控后,筹款金急速增加。

路透社报道,竞选团队公布文件称,在特朗普于3月18日宣布面临涉嫌挪用2016年竞选资金用作封口费的指控后,竞选团队收到约270万美元的来自个人捐赠者的捐款。

而在特朗普宣布面临指控前,来自个人捐赠者仅有100多万美元。骤增的竞选资金将为特朗普接下来的竞选活动注入更多“活力”。

竞选团队报告说,截至3月,他们共花费了350万美元,其中近半用于支付竞选工资和旅行费用。另有7000美元用作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南部高尔夫俱乐部和度假村的开销。

根据路透社/益普索民意本月进行的民意调查,每10名共和党人中就有八人认为针对特朗普的指控带有政治动机。此外,自特朗普被起诉后,他的支持率便持续领先其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尽管如此,特朗普仍未拿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资格。一些专家认为,官司缠身的特朗普或面临其他更严重的调查指控,使厌倦“特朗普周边戏剧性事件”的共和党人另寻合适的总统候选人。

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预计很快将正式宣布参选总统竞选。他报告说,截至3月底,他的政治筹款账户上约有8500万美元。

为了应对来自德桑蒂斯的威胁,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向监管机构报告,它计划花费150万美元投放反对德桑蒂斯竞选的电视广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