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今年烟霾料比过去三年严重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警告,冠病疫情逐渐减轻后,当地种植业和工业活动已恢复正常运作。当局因此认为,今年烟霾情况将较过去三年更严重。政府认为,烟霾及炎热天气可能将持续至8月。

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刊》报道,天然资源、环境及气候变化部长聂纳兹米在瓜拉登嘉楼的记者会指出,各类农场和工厂在冠病疫情期间都未全面运作,因此那时候的烟霾情况都受到控制。如今全面复产复工后,环境部已做好前期准备,应付可能发生的烟霾问题。

他说,环境部已经发现好几个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API)处于不健康水平,因此积极采取预防措施。“我们一直有一套系统应对烟霾。但过去两三年的冠病疫情造成种植园和工业活动的焚烧等问题相对减少。如今一切复常后,我们也准备好应对方式。”

聂纳兹米说,政府的对策包括对泥炭地、易燃地区,以及经常有露天焚烧的地区等敏感区域的加强监督。环境部也已经与其他相关机构开会讨论合作应对烟霾问题,“包括与消防局配合,以确保尽速控制和消灭火势,防止烟霾情况进一步恶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