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提名竞争升温 亲德桑蒂斯团体登广告攻击特朗普

支持德桑蒂斯团体在广告中质问特朗普(左),他遭纽约民主党检察官对付,为什么却花费数百万美元来攻击同为共和党人的德桑蒂斯。(路透社)
支持德桑蒂斯团体在广告中质问特朗普(左),他遭纽约民主党检察官对付,为什么却花费数百万美元来攻击同为共和党人的德桑蒂斯。(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一个支持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竞选2024年总统选举的筹款团体,推出了第一个攻击前总统特朗普的广告,还击特朗普对德桑蒂斯的尖锐批评,质疑他对共和党同僚的忠诚度。

德桑蒂斯至今未宣布将投入竞选,而特朗普是德桑蒂斯在共和党内的主要对手。

综合彭博社和路透社报道,支持德桑蒂斯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Super PAC)“永不退缩”(Never Back Down),星期天(4月16日)在网上和福克斯星期天新闻刊登了一个题为《与民主党人战斗,不与共和党人内斗》的广告,指斥特朗普是支持没收私人枪械的“抢夺枪支者”(gun grabber)。

2019年美国发生一连串大规模枪击事件后,特朗普发表支持法庭下令收缴有威胁人士枪械的“红旗法”的讲话,“永不退缩”指特朗普当时“像胆小鬼一样逃跑”。

这是德桑蒂斯的支持者首次攻击特朗普,显示这两个竞争对手的敌对关系升温。

广告首先提及特朗普在纽约的官司。

“唐纳德·特朗普遭到纽约民主党检察官的对付。可为什么他却花费数百万美元来攻击佛州的共和党州长?”

广告问道:“特朗普应该攻击的是民主党人,不是散播关于德桑蒂斯州长的谎言。唐纳德·特朗普到底是怎么回事?”

特朗普已在去年11月宣布竞选2024年共和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民意调查显示,在已宣布竞选和潜在竞选的共和党人中,特朗普处于领先位置。

预计将参加竞选的德桑蒂斯在民调中排名第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