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前政府与高盛的一马案和解协议“太草率”

马国首相安华星期一在国家语文出版局活动后的记者会透露,当局正全力与高盛商讨重组和解协议。(东方日报)
马国首相安华星期一在国家语文出版局活动后的记者会透露,当局正全力与高盛商讨重组和解协议。(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认为,前首相慕尤丁政府与美国高盛集团就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案件达致的和解协议“太草率”,因此正与高盛重谈和解条件。

高盛集团2020年7月与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就一马公司案达致和解协议。高盛同意支付25亿美元(约33亿3000万新元)赔偿金,换取马国政府撤销对高盛的刑事诉讼。前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曾透露,政府对高盛提出刑事诉讼是要追讨80亿至90亿美元现金赔偿。换言之,高盛以25亿美元就摆平此案。

首相安华星期一(4月17日)在记者会受询时说,巫统吉隆坡蒂蒂旺沙区国会议员佐哈利领导的一马公司弊案特别委员会,目前正全力与高盛商讨重组和解协议。佐哈利也是前首相纳吉政府时期的第二财政部长。

安华透露,根据初步资料,特别委员会认为与高盛的和解协议必须重组。“我同意,因为我从一开始认为这个协议太草率,所以引发许多质疑……因为我们应该得到很多。比如IPIC(国际石油投资公司)……他们本想以小钱解决。当我们坚持(诉讼)……我们最终得到18亿美元的赔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