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西班牙边境野火肆虐 烧毁近千公顷土地

法国边境小镇塞贝尔(Cerbere)自星期天(4月16日)起野火不断,熊熊烈火烧毁近千公顷土地,漆黑夜空布满红光。(路透社)
法国边境小镇塞贝尔(Cerbere)自星期天(4月16日)起野火不断,熊熊烈火烧毁近千公顷土地,漆黑夜空布满红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法国和西班牙两国边境地区野火肆虐 ,造成近1000公顷的土地被烧毁,约300名居民紧急疏散。

路透社报道,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Gerald Darmanin)说,这场大火是法国本季度的第一场大型野火,当局虽尚未完全扑灭野火,但在星期一(17日)早些时候已成功控制火势。

当局动员约500名消防员救火,但在东比利牛斯省小镇塞贝尔(Cerbere)以及滨海巴纽尔斯镇(Banyuls-sur-Mer)执行灭火作业时,当局无法出动飞机灭火,因为漩涡机产生的强风,将进一步推升火势。

大火过后越境蔓延到西班牙,当局紧急疏散了50人。除了一名消防员受轻伤外,暂未有更多伤亡报告。

达尔马宁警告称,法国将面临“一个极其困难的夏季”,这场极端天气或与2022年一样困难。他说:“我们对近1000公顷的土地被毁感到遗憾。”

欧盟委员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欧洲南部部分地区冬季期间遭遇极端干旱,导致土壤中的水分减少,间接推升夏季干旱引燃野火的风险。

2022年夏季,欧洲遭遇极端热浪引燃野火,烧毁了欧洲约78.5万公顷的土地,这一损失是过去16年平均水平的两倍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