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向沙特国王发出互访邀请

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右)于4月6日与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费萨尔(左)在北京会晤。(路透社)
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右)于4月6日与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费萨尔(左)在北京会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说,伊朗总统莱希与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已互相邀请对方访问各自国家。

综合路透社和新华社报道,卡纳尼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伊方已收到萨勒曼向莱希发出的访问沙特首都利雅得的邀请,莱希以书面形式回应并邀请萨勒曼访问伊朗首都德黑兰。

除了向最高领导人发出邀请,两国外长也已互相发出访问邀请。卡纳尼说,各级别官员的互访将在完成必要规划后进行,两国还在推进经贸、文化、体育、安全等领域合作协议的落实。

卡纳尼还指出,希望伊沙两国能在5月9日之前,按照中国促成的协议,计划重新开放各自的外交机构。他说:“我们和沙特方面坚持要非常及时地启动大使馆,以便伊朗朝圣者能够利用大使馆提供的服务参加平静的朝圣之旅。”

最近几天,两国代表团访问了驻利雅得和德黑兰的大使馆,以及驻吉达和马什哈德的领事馆,以启动其重新开放的进程。

沙伊两国于3月6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对话,中沙伊三方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沙伊双方同意恢复外交关系,强调三方将共同努力,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促进国际地区和平与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