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安理会须采取一致行动应对朝鲜五年国防计划

4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总部召开有关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公开会议。(法新社)
4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总部召开有关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公开会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本星期一(4月17日)呼吁联合国安理会警惕朝鲜2021年提出的五年发展目标,指朝鲜正在切实推进这项五年国防计划。

共同社报道,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石兼公博说,“我们看到了核与导弹开发的切实进展”,强调安理会应该采取具体行动。

4月13日,朝鲜测试了一种新型的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ICBM),称这是为了增强朝鲜的核反击能力。

韩国国防大学前教授权龙洙说,朝鲜所有已知的洲际弹道导弹用的都是液体燃料,采用固体燃料的洲际弹道导弹可从陆地或潜舰发射,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2021年提出的国防力量发展五年计划的五大目标之一。

这类导弹更易于储存和运输,也更稳定,几乎不需要准备时间就可发射,因此更难被发现和摧毁,也有助朝鲜在发生战争时更快速部署导弹。

安理会负责中东、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希亚里(Khaled Khiari)说,“朝鲜正在持续执行计划”,指朝鲜设定的许多目标都违反了安理会决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