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曼哈顿一停车楼倒塌 酿一死五伤

纽约市曼哈顿下城佩斯大学附近的一座四层楼停车场倒塌。(路透社)
纽约市曼哈顿下城佩斯大学附近的一座四层楼停车场倒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下城佩斯大学附近的一座四层楼停车场星期二(4月18日)倒塌,造成至少一名工人死亡,另有五名工人受伤。

路透社报道,由于情况不稳定,消防员已从倒塌的建筑中撤出,紧急救援人员随后部署机器人设备,并检查现场是否有其他的伤亡。但当局认为,当时在建筑中的所有人都已经找到了。

纽约市警察局长苏威尔告诉记者:“我们没有理由相信,除了结构性倒塌外,还有其他原因导致事发。”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美国广播公司(ABC)附属机构引用的现场录像显示,救援行动正在进行,而且多辆汽车在破碎的混凝土板中堆积在一起。

纽约市消防局消防行动负责人埃斯波西托说,一人被宣布当场死亡,另有四人因受伤被送往地区医院,第六个受伤的人拒绝接受治疗。他描述说,这六个人都是在停车楼倒塌时的工人。

当局说,佩斯大学(Pace University)的学生和教职员工使用这座停车场;他们已被疏散。

纽约市市长亚当斯告诉记者:“这座建筑完全不稳定。”

目击者说,坍塌是迅速的,没有任何警告。一名附近的商店经理说:“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我们的店离停车场有两栋楼,我们旁边还有一家酒店。人们跑进来问是否可以在我们店里避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