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马克龙通话 白宫重申维护台海和平 法国未提台湾

图为法国总统马克龙去年12月到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美国总统拜登设国宴高规格接待马克龙。(路透社)
图为法国总统马克龙去年12月到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美国总统拜登设国宴高规格接待马克龙。(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白宫称双方重申维持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爱丽舍宫没有直接提及台湾。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美国白宫星期四(4月20日)说,拜登和马克龙当天通电话,讨论了马克龙对中国的国事访问。拜登当天也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了电话。

白宫说,拜登和马克龙重申了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两人也重申,坚定支持面对俄罗斯野蛮侵略的乌克兰。

马克龙结束访华之行后发表了欧盟应维持“战略自主”,避免卷入中美之间的台海争端,引发批评。

另据法国总统府发表的声明,马克龙和拜登在通话中讨论了乌克兰、中国和苏丹等课题。

声明说,马克龙和拜登“同意继续与中国接触的重要性”,以确保北京“在中期内为结束乌克兰冲突”做出贡献。两人重申,决心为乌克兰提供长期支持。

马克龙也向拜登表明,他的目标是看到欧洲国家“重新武装起来,以共同分担跨大西洋安全的责任”。

法国总统府的声明没有直接提到台湾,只是说双方都希望“在印太地区维护国际法,包括航行自由”。

星期四早前,拜登也为中国这一关键议题,与同马克龙一起访问北京的冯德莱恩通电话。

白宫说:“两位领导人讨论了冯德莱恩最近的北京之行,以及他们对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人权和公平贸易做法的共同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