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呼吁苏丹交战方 开斋节期间停火三天

古特雷斯20日敦促各方团结一致,向苏丹交战方施压,以达成停火。(路透社)
古特雷斯20日敦促各方团结一致,向苏丹交战方施压,以达成停火。(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苏丹交战方在开斋节期间至少停火三天,以允许被困平民逃离战火、就医或获取食物和其他关键物资。

新华社报道,古特雷斯星期四(4月20日)参加了非洲联盟召集的苏丹局势视频会议。他在会后向媒体发表谈话时发出上述呼吁,并表示正在尽全力达成停火。他强调,停火后各方必须进行严肃对话,直至顺利完成政治过渡。

古特雷斯对于苏丹大量平民伤亡、严峻的人道主义局势和战事可能进一步升级表示严重关切,并对在苏丹的联合国人员安全表示担心。他敦促各方团结一致,向交战方施压,以达成停火。

另据法新社报道,沙特阿拉伯和其他逊尼派回教国家星期四宣布,标志着斋戒月结束的开斋节假期将从星期五(21日)开始。

一些什叶派回教徒占多数的国家则宣布,开斋节假期从星期六(22日)开始。

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的武装冲突始于4月15日,冲突最早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南郊的快速支援部队司令部爆发,后迅速蔓延到喀土穆全城和其他各州。本次冲突的直接原因是快速支援部队对军队改革计划中的快速支援部队并入陆军的安排不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