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将派军用运输机赴苏丹撤侨

苏丹的政变冲突已持续多日,至今造成400多人死亡。(法新社)
苏丹的政变冲突已持续多日,至今造成400多人死亡。(法新社)

字体大小:

韩国政府将派遣一架军用运输机及50多名救助人员,赴苏丹展开撤离韩侨任务。

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星期五(4月21日)宣布将派遣一架军机和包括驾驶员、飞机维修人员、警卫人员及医疗人员等在内的50多名救助人员,参与撤侨行动。

军机预计于星期五起飞,约24小时后抵达苏丹。

不过,由于苏丹武力冲突持续,且位于首都的喀土穆机场关闭,目前无法直接进入喀土穆,因此韩国军机和兵力将暂在美军驻吉布提基地待命,并密切关注当地局势,最优先支援当地韩侨撤离。

韩联社的报道指出,通过军机撤侨,首先要让侨民从喀土穆安全转移到美军驻吉布提基地,但目前通过陆路移动极其危险。

此外,韩外交部称,截至星期二(18日),包括外交官在内的旅苏韩侨共有25人,虽然目前均安全无恙,但当地供电等条件不断恶化。

韩国总统尹锡悦星期五听取报告后,指示有关部门迅速推进包括派遣军机在内的应对措施。有关部门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从多方面研讨撤侨方案。

苏丹的政变冲突已持续多日。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冲突至今已造成413人死亡。

苏丹准军事组织快速支援部队(RSF)星期五同意基于人道主义理由,停火72小时;苏丹武装部队尚未立即做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