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国军方从苏丹撤出使馆人员

美国政府星期天(4月23日)说,军方已从美国驻喀土穆大使馆附近,撤走约70名使馆人员。(法新社)
美国政府星期天(4月23日)说,军方已从美国驻喀土穆大使馆附近,撤走约70名使馆人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苏丹政变冲突持续发酵,美国总统拜登星期天(4月23日)证实,美国军方已成功从苏丹撤走美国使馆人员。

综合多家美媒报道,拜登发声明说:“今天,根据我的命令,美国军方开展了一项行动,从(首都)喀土穆撤出美国政府人员。”

苏丹喀土穆国际机场多次遭冲突方轮番炮袭,领空和机场周边街区被封锁,导致多国一直无法撤走国民。

美国一名知情官员透露,军方在日落后出动直升机和V-22鱼鹰飞机,从大使馆附近撤离了大约70名大使馆人员。这位官员补充说,海豹突击部队也参与了这次行动。

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之间的武装冲突至今未灭,喀土穆国际机场便持续遭到轰炸,频频窜起黑烟。(法新社)

与苏丹政府军交火的准军事组织“快速支援部队”(RSF)说,组织正在帮助美军撤离驻喀土穆的美国大使馆人员。

法国外交部也于星期天表明,正在准备撤离外交人员和公民的撤离行动。

另据比利时荷兰语国家广播电视台星期六(22日)报道,由于比利时并未向苏丹及周边国家调派军机,该国政府将与法国政府合作,从苏丹撤离比利时公民及其直系亲属。

荷兰外交部与134名荷兰公民与荷兰驻苏丹使馆取得联系,但因实际滞留人数可能更高,呼吁公民主动向荷兰驻苏丹使馆报备。

与比利时的情况不同,此前荷兰已向约旦调派出三架军机等待撤侨,但由于路途太过危险,荷兰尚未安排滞留公民从苏丹向约旦撤离。

冲突爆发后,无法搭机逃离的苏丹人民,只能坐卡车逃命。(法新社)

苏丹冲突方在4月15日爆发武装冲突后,至今已造成至少300名平民丧生,逾3000人受伤。

联合国难民署日前指出,已有1万到2万名苏丹人逃往邻国乍得避难,当中多数是妇女和儿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