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持续降雨而改善烟霾情况

马国气象局预测,全马接下来几天的午后都将下雨,烟霾情况预料将继续改善。图为上周吉隆坡笼罩在烟霾中。(星洲网)
马国气象局预测,全马接下来几天的午后都将下雨,烟霾情况预料将继续改善。图为上周吉隆坡笼罩在烟霾中。(星洲网)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过去几天的降雨,已让烟霾情况有所改善。当局预测,全马各地接下来几天的午后都将下雨,烟霾情况预料将继续改善。

马国气象局星期天(4月23日)预测,西马星期天至下星期二(25日)午后至晚间都有降雨。其中吉打、槟城、吉隆坡、布城、森美兰、马六甲和柔佛,这几天下午都将出现雷暴雨。玻璃市、霹雳、吉兰丹、登嘉楼、彭亨和雪兰莪则是部分地区出现雷暴雨。

据马国环境局空气污染指数系统(APIMS)网站,截至星期天下午,全国68个监测站中的18个属于良好水平,50个属于中等水平。全国没有任何地区的空污指数属于不健康水平。

不过,吉隆坡中央医院的小儿专科病房发现,开斋节长周末期间,高达八成的孩童患者都是由于呼吸困难而入院。

吉隆坡中央医院儿科急诊室主任奥扎马尼说,他强烈建议民众开斋节长周末期间,在公共场所必须勤洗手及佩戴口罩。“比起遭爆竹炸断手指的病例,新病例多以呼吸困难为主。入院的儿童人数,预计将在开斋节长周末结束前继续增加。”

奥扎马尼说,新病例主要是肺炎和支气管炎,这是都是咳嗽并透过空气传播或接触其它患者所引起。“身处拥挤的环境也是病例剧增的原因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