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对乌克兰谷物进口禁令至少实施至年底

乌克兰谷物的禁运政策会一直持续到年底。图为一位农民在波兰的一个农场检查未售出的黑麦粮食。(彭博社)
乌克兰谷物的禁运政策会一直持续到年底。图为一位农民在波兰的一个农场检查未售出的黑麦粮食。(彭博社)

字体大小:

波兰发展和技术部长布达(Waldemar Buda)说,波方对乌克兰谷物进口的禁令将至少持续到今年年底。

路透社报道,布达星期三(4月26日)告诉私营电台Radio Zet:“在欧洲层面采取类似措施之前,我们不会撤回自己的措施。时间对我们有利。我们将保留波兰的解决方案,直到局势稳定下来。”

被问及对乌克兰谷物的禁运政策会否在6月底解除时,布达说这“绝对不可能”,波兰的禁令“肯定”会一直持续到年底。

星期三早些时候,匈牙利也声明,匈牙利与其他东欧国家拟将针对乌克兰谷物的进口禁令维持到2023年底。

欧盟委员会上周提议,对小麦、玉米、油菜籽、葵花籽和葵花籽油采取紧急措施。

俄乌战争爆发后,乌克兰谷物因黑海港口受到封锁而滞留中东欧国家,冲击当地的农产品价格和销量。

为保护本国农业,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亚相继宣布,禁止进口乌克兰谷物和部分农产品,并呼吁欧盟采取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