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增六起猴痘病例 累计40起

自4月7日以来,韩国境内累计新增35起猴痘病例。(法新社)
自4月7日以来,韩国境内累计新增35起猴痘病例。(法新社)

字体大小:

韩国星期四(4月27日)通报境内新增六起猴痘(mpox)病例,累计40起。

韩联社引述韩国疾病管理厅(疾管厅)说,这六起病例中有四起出现疑似症状后主动向疾管厅呼叫中心申报,其余两起由医疗机构申报。六起中有一起被推测为境外输入型病例,感染者近期从日本回国。韩国防疫部门正深入了解这起病例的接触史等流行病学相关信息。

自4月7日以来,韩国境内累计新增35起猴痘病例,由于仅一起有海外旅居史,其余病例暂被推测为社区感染病例。韩国境内最早报告的五起病例均为输入型病例或与海外输入病例有关。

据疾管厅介绍,新增病例主要出现皮疹并伴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但整体情况良好。厅长池荣美说,韩国的疫苗、治疗药物、诊断能力等防疫管控力度充足。考虑到猴痘在高危人群中传播风险大,防疫部门呼吁民众出现疑似症状时及时向当局咨询,并在与陌生人密切接触时保持谨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