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副总统彭斯就特朗普国会骚乱调查作证

2021年1月6日,美国时任副总统彭斯在华盛顿主持国会联席会议,认证2020年选举团的结果。(法新社档案照)
2021年1月6日,美国时任副总统彭斯在华盛顿主持国会联席会议,认证2020年选举团的结果。(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星期四(4月27日)就特朗普在国会大厦骚乱中的调查作证。

法新社报道,彭斯当天出现在华盛顿的一个大陪审团面前。这一陪审团正在权衡是否就2021年1月6日强行阻止拜登成为总统而起诉前总统特朗普及他的顾问。

特朗普的律师曾试图阻止彭斯的证词,认为他作为总统时的行政特权意味着他可以阻止彭斯谈论白宫内部事务。联邦上诉法院星期三(26日)驳回特朗普的上诉,而特朗普似乎没有行使他向最高法院上诉的选择。

彭斯是2021年1月6日骚乱的核心人物;当天他担任主持美国国会全体会议的职务,正式认证拜登当选2020年11月总统选举。特朗普当时以大规模选民欺诈的说法和未获证实的法律理由,多次强烈要求彭斯不要进行认证。他还敦促数以千计的追随者当天在华盛顿进行抗议,那次抗议演变成暴徒袭击国会大厦,迫使认证工作停止。

一些直接参与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人已经过审判,并已被判定犯下煽动性阴谋罪。特朗普正在接受司法部特别顾问史密斯的调查,以了解他在骚乱事件中的角色是否违反刑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