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谴责塔利班禁止女性为联合国工作

2021年12月28日,阿富汗妇女在喀布尔的一场集会上高喊口号,抗议塔利班对妇女的限制。(路透社)
2021年12月28日,阿富汗妇女在喀布尔的一场集会上高喊口号,抗议塔利班对妇女的限制。(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塔利班政府禁止阿富汗女性在联合国办事处工作,并敦促塔利班领导人停止对妇女和女童的镇压。

路透社报道,这份星期四(4月27日)由阿联酋和日本草拟的决议,将塔利班的禁令形容为是“联合国史无前例的”,并说女性在阿富汗社会所扮演的角色是“无可取代的”。决议还说,禁止阿富汗女性为联合国工作,是对人权和人道主义原则的一种破坏。

阿联酋驻联合国大使拉娜·努赛贝说,有超过90个“来自阿富汗近邻、回教世界及世界各个角落”的国家支持这项决议。

安理会将于5月1日至2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就阿富汗相关课题举行国际会议。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伍德说:“我们反对塔利班镇压妇女和女童。这些决定是无法辩驳的。它们在世界其他地方是不存在的。”

塔利班去年12月阻止多数女性为人道主义援助组织工作,并从4月初开始禁止阿富汗女性为联合国工作。自2021年推翻西方支持的政府以来,他们还加强控制妇女的公共生活,包括禁止妇女上大学和关闭女子高中。

塔利班称,根据对伊斯兰法的严格解释,他们尊重妇女的权利。塔利班官员说,关于女性援助人员的决定是一个“内部问题”。

此外,安全理事会决议承认,有必要解决阿富汗经济面临的实质性挑战,包括通过使用属于阿富汗中央银行的资产来造福阿富汗人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