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承认对硅谷银行监管不足 呼吁加强对银行业监督

负责监管业务的美联储副主席巴尔星期五发布报告,呼吁加强对银行业的监督,并承认此前对硅谷银行监管不足。(法新社)
负责监管业务的美联储副主席巴尔星期五发布报告,呼吁加强对银行业的监督,并承认此前对硅谷银行监管不足。(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联储星期五(4月28日)发布报告,呼吁加强对银行业的监督,并承认此前对硅谷银行(SVB)监管不足。

法新社报道,负责监管业务的美联储副主席巴尔(Michael Barr)在星期五的报告中说:“在硅谷银行失败后,我们必须根据我们所了解的情况,加强美联储的监督和管理。”

硅谷银行3月10日轰然倒闭,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发生的最大宗银行倒闭事件。

巴尔指出,硅谷银行的管理层在银行倒闭之前未能充分管理风险,而美联储的监管人员在发现硅谷银行有问题之后,也没有采取足够有力的行动,并承认美联储“没有认识到硅谷银行在治理、流动性和利率风险管理方面的关键缺陷的严重性。”

巴尔表明,美联储将研究加强银行监管,以确保今后能更快地发现风险和漏洞。

此外,美联储还将寻求加强银行的监管框架,并考虑加强围绕利率风险、流动性和资本要求以及压力测试的规则。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巴尔的“自我批评报告”表示欢迎,并说:“我同意且支持他关于解决我们的规则和监管做法的建议,相信这些建议将使银行系统更强大、更富有弹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