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与沙特预计“数天内”互开使馆

图为4月6日,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费萨尔(左)在中国北京会见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路透社)
图为4月6日,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费萨尔(左)在中国北京会见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伊朗宣布将与沙特阿拉伯在“数天内”重新互开使馆。

路透社报道,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星期五(4月28日)结束在黎巴嫩的访问后,于首都贝鲁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上述消息,但并未透露大使馆重开的具体日期。

阿卜杜拉希扬说:“在伊朗与沙特外交部长于开斋节举行的最后一次电话会议上,我们同意未来数天内重开各自使馆。”两国大使馆自2016年以来一直关闭。

两国关系在2015年恶化。2014年底,也门获得国际支持的政府被伊朗支持的胡塞叛军赶出首都萨那。2015年,沙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干预也门战争后,沙特与伊朗的关系恶化。

新华社报道,沙特与伊朗2016年断交。在中方支持下,沙伊两国代表今年3月在北京举行对话,中沙伊三方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沙伊双方同意恢复外交关系,达成“北京协议”,强调三方将共同努力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促进国际地区和平与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