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本周访韩 面对历史遗留问题引关注

3月16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左)在访日期间,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路透社)
3月16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左)在访日期间,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在5月7日至8日访问韩国,此行是继韩国总统尹锡悦上月访日后,日本领导人的回访安排。

综合韩联社和共同社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司星期一(5月1日)发消息证实,两国官员正在就尹锡悦和岸田文雄于本周日在首尔龙山总统府会晤事宜进行最终协调工作。此外,双方正在讨论明日同步公布两国首脑会谈日程的方案。

若岸田确定访韩,这将是两国首脑于3月16日在东京结束会谈后时隔50多天再会,也是自2011年10月后,韩日首脑时隔12年全面恢复例行互访的“穿梭外交”。

分析推测,韩当局可能认为,岸田访韩的最大意义在于两国全面恢复穿梭外交,即这次会谈的重点不是取得新的成果,而是重新确认双方将保持密切沟通,争取落实东京会谈的后续措施。

另一方面,有关岸田是否会就历史遗留问题向韩国道歉或表达反省之意,也引发各界关注。

韩国总统尹锡悦(左)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银座一家餐厅举杯畅饮。(法新社)

部分意见认为,岸田文雄十分在乎保守派的立场,因此向韩方道歉或提出反省的可能性不大。

七国领导人峰会将在5月19日至21日在日本广岛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