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苏丹冲突或导致逾80万人逃往邻国

联合国称或将有超过80万人因苏丹冲突而逃往邻国。图为军人与被撤离人员登上离开苏丹飞往塞浦路斯的飞机。(路透社)
联合国称或将有超过80万人因苏丹冲突而逃往邻国。图为军人与被撤离人员登上离开苏丹飞往塞浦路斯的飞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官员说,可能会有超过80万人因苏丹政变冲突而逃离,并呼吁尽快解决危机。

路透社报道,联合国难民事务署(UNHCR)助理高级专员马佐(Raouf Mazou)星期一(5月1日)说,在与所有相关政府和合作伙伴协商后,联合国估计可能有81万5000人将逃往苏丹的七个邻国,其中包括58万名苏丹人,以及来自南苏丹和其他地区的难民。

马佐指出,截至目前,已有约73万人逃往苏丹多个邻国,即南苏丹、乍得、埃及、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中非共和国,以及利比亚。

他强调:“如果不迅速解决这场危机,我们还会看到更多人为寻求安全和基本援助而被迫逃离(苏丹)。”

联合国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格里菲思(Martin Griffiths)将于星期二(2日)访问苏丹。他星期一在肯尼亚内罗毕讨论苏丹局势时,称苏丹处于“灾难性的”状况,并发推文称须设法将援助送入苏丹,带给有需要的人。

至今500多人死于苏丹冲突

联合国驻苏丹人道主义协调员迪恩(Abdou Dieng)星期一也在线上会议强调,苏丹的人道主义危机正演变成一场“全面的灾难”,令人担忧这一危机蔓延到邻国的风险。

苏丹4月15日爆发政变冲突,至今已造成500多人死亡,当地医疗救助和食物支援等人道主义行动也陷入困境。联合国多次敦促冲突各方对人道主义工作开放通道,多个国家也已开展撤侨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