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将与多家科技公司高管讨论AI问题

美副总统哈里斯将与美国科技龙头企业的高管讨论人工智能问题。 (路透社)
美副总统哈里斯将与美国科技龙头企业的高管讨论人工智能问题。 (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将于星期四(5月4日)会见多家美国科技龙头企业的高管,讨论人工智能(AI)的一些关键问题。

路透社报道,哈里斯在向Alphabet Inc旗下谷歌、微软、OpenAI和Anthropic等公司的总裁发出的邀请中表明,总统拜登“期望像你们这样的公司在向公众提供产品之前,必须确保产品的安全性。”

AI技术飞速发展的同时,公众和政府愈发担心相关技术对隐私安全的威胁,以及AI产品的内容可能包含偏见或歧视,也担忧AI技术可能扩散诈骗和错误信息。

拜登上个月指出,AI技术是否危险还有待观察,但科技公司有责任确保其产品安全。他还强调,社交媒体已经显示出强大的技术在缺少正确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可能造成的危害。

白宫官员说,拜登的幕僚长齐恩特斯(Jeff Zients)、副幕僚长里德(Bruce Reed)、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白宫国家经济会议(NEC)主席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以及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等官员将一道出席星期四的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