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今访叙利亚 将与叙总统讨论伊叙共同政经问题

伊朗总统莱西此次访叙利亚,将开启伊朗和叙利亚两国密切关系的“新篇章”。(法新社)
伊朗总统莱西此次访叙利亚,将开启伊朗和叙利亚两国密切关系的“新篇章”。(法新社)

字体大小:

应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邀请,伊朗总统莱西星期三(5月3日)将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开启为期两天的访叙之旅。这也是叙利亚内战爆发后,首次有伊朗总统访叙。

法新社报道,叙利亚通讯社(SANA)称伊叙两国元首将在会晤期间讨论“双边关系、共同的经济和政治问题,以及该地区的积极发展”。

伊朗官媒称,莱西此行还率领一支高级“经济政治代表团”。大马士革的分析员达努拉(Osama Danura)指出,莱西此次访叙,将开启伊朗和叙利亚两国密切关系的“新篇章”。

他认为,两国可以专注于“长期经济战略”,并指出伊朗“已强烈表明自己是重建阶段的贡献者”。

叙利亚亲政府报章Al-Watan指出,莱西访叙期间将签署“大量协议和谅解备忘录”,内容包括“能源和电力”领域,还将“讨论伊朗对叙利亚电力部门投资的新信贷额度”。

达努拉还分析,莱西与阿萨德或许还将讨论叙利亚与土耳其的关系。

经中国斡旋,沙特和伊朗3月10日同意复交,中东地区的外交活动也随之愈发频繁。伊朗一直参与与叙利亚、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四方会谈,希望能够修复长期处于僵局的土叙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