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突访芬兰 下周预计将访问德国

芬兰总统府宣布,泽连斯基访问期间将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双边会谈,讨论“乌克兰的防卫斗争”。(路透社)
芬兰总统府宣布,泽连斯基访问期间将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双边会谈,讨论“乌克兰的防卫斗争”。(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星期三(5月3日)突然出访芬兰,并将与北欧国家领导人会晤。

法新社报道,芬兰总统府宣布,泽连斯基访问期间将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双边会谈,讨论“乌克兰的防卫斗争”。

泽连斯基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乌克兰很快将针对俄军发动反攻,并表示相信西方国家到时将为乌克兰提供现代化战机。

泽连斯基访问芬兰期间,也将参与一场区域峰会。出席者除了芬兰总统,还有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挪威首相斯特勒、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以及冰岛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

芬兰总统办公室说:“这次峰会的主题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北欧国家对乌克兰持续提供支持、乌克兰与欧盟和北约的关系,以及乌克兰对公正和平的倡议。”

另一方面,德国媒体引述消息报道,泽连斯基将在5月13日访问柏林,并于14日与德国总理朔尔茨会面,然后前往领取2023年度的查理曼奖。当地执法部门证实,泽连斯基应总理朔尔茨的邀请,将在上述日期前往柏林和亚琛进行正式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