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今年出现厄尔尼诺的可能性正增加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说,厄尔尼诺现象的出现很可能导致全球变暖,达到新高峰,并有可能打破高温纪录。(法新社)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说,厄尔尼诺现象的出现很可能导致全球变暖,达到新高峰,并有可能打破高温纪录。(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世界气象组织警告,今年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并可能助长全球气温升高,或创下新高温纪录。

综合外电报道,世界气象组织星期三(5月3日)说,在7月底前厄尔尼诺现象(El Nino)形成的可能性估计有六成;这一可能性将在7月至9月增加到约80%。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说,厄尔尼诺现象的出现很可能导致全球变暖,达到新高峰,并有可能打破高温纪录。

他在一份声明说:“世界应该为厄尔尼诺现象日益频繁做好准备,厄尔尼诺现象通常与世界不同地区的高温、干旱或降雨增加有关。它可能会缓解非洲之角的干旱及其他拉尼娜现象所带来的影响,但也可能会引发更多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

根据世界气象组织每年发布的《全球气候状况》报告,2016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这是因为强烈的厄尔尼诺现象和人类温室气体排放所造成的双重影响。

厄尔尼诺现象对全球气温的影响通常在它出现后的一年内显现出来,因此,本次厄尔尼诺现象对气温的影响可能在2024年最明显。

厄尔尼诺现象是一种自然发生的气候模式,与热带太平洋中部和东部的海洋表面温度变暖有关。次现象平均每两至七年发生一次,通常持续9至12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