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抵荷兰国际法院访问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5月4日抵达设在荷兰首都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时,获院长霍夫曼斯基的欢迎。(法新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5月4日抵达设在荷兰首都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时,获院长霍夫曼斯基的欢迎。(法新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星期四(5月4日)在严密的保安下抵达设在荷兰首都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

法新社报道,基辅证实,泽连斯基将与国际刑事法院的领导人会面。国际刑事法院已就战争罪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逮捕令,并非国际刑事法院成员的俄罗斯否认在与乌克兰的冲突中犯下暴行。

路透社报道,泽连斯基获国际刑事法院院长、法官彼得·霍夫曼斯基(Piotr Hofmanski)的欢迎。

首次访问荷兰的泽连斯基将在晚些时候在海牙发表以“乌克兰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为题的演讲。

自俄罗斯2022年入侵乌克兰以来,泽连斯基访问了伦敦、巴黎和华盛顿等首都。

比利时首相德克罗星期四通过社交媒体说,他与荷兰首相吕特将在海牙同泽连斯基会谈。此前,泽连斯基已同荷兰议员会谈。

荷兰一直是乌克兰的坚定支持者,吕特在2月份说,只要不让北约与俄罗斯发生冲突,他不排除对基辅提供任何形式的军事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