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加冕典礼一次看

字体大小: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的加冕典礼即将开始,许多英国民众漏夜在伦敦市中心“霸位”,以期能近距离看到国王和王后乘坐马车“游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整个流程从伦敦时间上午10时20分(新加坡时间下午5时20分)开始,到查尔斯在白金汉宫阳台向群众挥手致意结束,预计超过三小时。

新加坡时间下午5时20分“国王游行”开始

查尔斯和卡米拉将乘坐“钻禧马车”,在不到200名皇家骑兵卫队的陪同下展开“国王游行”。

游行路线从白金汉宫出发,沿途经过伦敦一系列地标,包括林荫大道、海军拱门、特拉法加广场、白厅,穿过国会广场后抵达威斯敏斯特教堂西大门。

新加坡时间傍晚6时加冕仪式开始

国王游行队伍预计在新加坡傍晚6时前抵达威斯敏斯特教堂,查尔斯将穿军装从西大门走进教堂。加冕仪式预计6时开始。

加冕仪式五大环节

承认(recognition):查尔斯将站在拥有700年历史的加冕椅旁,大主教宣布查尔斯为“不容质疑的国王”(undoubted King),全体高呼“天佑国王” ,并奏响号角。

宣誓(oath):查尔斯将宣誓维护法律和英格兰教会。

恩膏 (anointing):查尔斯脱下长袍,坐在加冕椅上,接受大主教涂抹圣油。此时查尔斯将被屏风遮挡,远离威斯敏斯特教堂内会众的视线。

授勋(investiture):授予查尔斯的王权之物包括象征掌握基督教力量的“王权宝球”,以及象征君主世俗权力的“十字权杖”。大主教将为查尔斯戴上圣爱德华王冠。

登基和致敬(enthronement and homage):查尔斯将移至宝座,王室成员跪拜致敬。

卡米拉加冕仪式较简单

向查尔斯致敬的环节结束后,王后卡米拉将被涂抹圣油、加冕,她将戴上乔治五世1911年加冕时,玛丽王后戴上的王冠。

新加坡时间晚上8时加冕游行护送查尔斯回王宫

查尔斯和卡米拉乘坐有260年历史的“黄金马车”,沿着原路线返回白金汉宫,沿途将有超过6000名英国军人列队护送,称为“加冕游行”,成为过去70年来最大规模的仪仗仪式。

查尔斯和卡米拉在白金汉宫阳台挥手致意

查尔斯和卡米拉回到白金汉宫后,将在阳台向群众挥手致意。

追踪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加冕典礼最新消息并观看典礼直播,请点击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