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进入紧急状态

截至星期六(5月6日)傍晚,加拿大阿尔伯塔全省共出现110场活跃野火。(路透社)
截至星期六(5月6日)傍晚,加拿大阿尔伯塔全省共出现110场活跃野火。(路透社)

字体大小:

加拿大野火持续延烧,阿尔伯塔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数万人被迫撤离家园。

路透社报道,截至星期六(5月6日)傍晚,阿尔伯塔(Alberta)全省共出现110场活跃野火,其中36场已失去控制,为避免火势蔓延威胁民众安全,当局撤离了逾2万4000名在地居民。

被疏散的社区包括狐湖(Fox Lake)的3600名居民,占地1458公顷的野火吞噬了当地20座房屋和警署。

阿尔伯塔省野火信息部主管塔克说:“对这里的消防员来说,这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天。我们需要与非常强大的风,以及炎热的天气战斗,这些强风产生了极端的野火活动。”

塔克补充说,当局将从魁北克和安大略省调派更多消防员前来救火。

阿尔伯塔拥有干燥的大陆性气候,在整个春季,大部分地区处于极端炎热天气。

阿尔伯塔省执政联合保守党(UCP)党魁史密斯(Danielle Smith)说:“大部分地区经历了一个炎热、干燥的春天,由于火种那么多,只需要一些火花就能点燃可怕的野火。”

史密斯说,这场“不寻常”的野火今年至今已烧毁了4.3万公顷的土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