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韩美日5月底联合举行海上拦截演习

图为韩美日4月17日在朝鲜半岛东部公海联合进行一次旨在应对朝鲜核威胁的反导演习。(法新社)
图为韩美日4月17日在朝鲜半岛东部公海联合进行一次旨在应对朝鲜核威胁的反导演习。(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有消息指,韩美日将于5月末在济州道以南公海上,联合实施海上拦截演习。

韩联社报道,韩军消息人士星期一(5月8日)说,防扩散安全倡议(PSI)高级别会议将于5月末在韩国举行,韩军计划以此为契机,与部分国家联合实施海上拦截演习。此次演习将由韩军主导实施,美日两国已基本确定参演,澳大利亚等其他国家也有可能参加。参演国家和演习计划等细节正在协调中。

防扩散安全倡议成立于2003年,是旨在防止核武器、生化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搬运手段等相关物品非法扩散的国际合作机制,每五年举行一次高级别会议。

防扩散安全倡议今年迎来成立20周年,并首次在韩国开会。韩方以此为契机还将一并主办防扩散安全倡议亚太例行演习之一的“东方努力23”(Eastern Endeavor 23)。此演习始于2014年,参演国家轮流主办。

韩美日4月17日在朝鲜半岛东部公海联合进行了一次旨在应对朝鲜核威胁的反导演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