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把冠病下调至季节性流感等级

东京涉谷全向十字路口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法新社)
东京涉谷全向十字路口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本从星期一(5月8日)起把冠病的传染病等级调低到与季节性流感相同的五级,历时三年多的冠病对策从“突发事件”大幅转变为“平时”的应对。

共同社的统计显示,日本国内冠病确诊病例总计达3300万人,死亡超过7万人。

部分专家认为,今后出现第九波疫情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而且规模可能超过第八波疫情。不过,日本政府表明,包括全国90%的医院和一些诊所在内的约8400家医疗机构已做好准备,可接收总数达5万8000名的冠病病患,约4万4000家诊所负责门诊服务,高于上个月的4万2000家。

另外,根据专家估算,日本下调冠病等级带来4.2万亿日元(约413亿新元)的经济效应。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熊野英生认为,访日游客增多带来的人均消费额上升,将成为日本经济的助力。

熊野预测,今后来自中国的旅游团也将增多。他列举日元贬值因素称“海外游客的购买力巨大”,认为访日游客人均消费额与疫情前相比将增约三成。

他还指出,住宿和餐饮等行业趋于活跃也将推升整体经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