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不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经济将受创

美国财长耶伦说,如果不提高法定举债上限,将对美国经济造成巨大打击。(路透社)
美国财长耶伦说,如果不提高法定举债上限,将对美国经济造成巨大打击。(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说,如果国会不提高31.4万亿美元(约41.7万亿新元)的法定举债上限,将对美国经济造成巨大打击,并削弱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

耶伦星期一(5月8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被问及美国财政部是否可以在发生违约的情况下,优先向债券持有人付款。她回答说,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总统拜登将被迫就如何处理财政部的资源做出决定,但她拒绝讨论或对这些选项进行排序。

她说:“有各种不同的选择,但没有好的选择。每个选项都是糟糕的选项。真正能使我们的经济和金融系统处于良好状态的唯一选项,是提高债务上限。”

耶伦说,拜登希望建立一个程序,就财政政策问题和他的预算提案与国会共和党人进行讨论和妥协,但不会“用枪指着美国人民的头”。

拜登早已要求国会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上个月通过了一项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但附带未来10年全面削减开支的条件;这遭到拜登和民主党的反对。

拜登将于星期二(9日)在白宫与共和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以及国会民主党高层会面,试图打破僵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