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谴责粮食署营地遭劫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重申,各方须保护和尊重人道主义工作者及医院等设施。(路透社)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重申,各方须保护和尊重人道主义工作者及医院等设施。(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烈谴责周末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发生的世界粮食计划署主营地遭抢劫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星期一(5月8日)说,苏丹武装冲突已进入第四周,这是冲突爆发以来最新一起对人道主义设施的侵犯。截至目前,当地大多数联合国机构及人道主义合作伙伴都受到了大规模抢劫的影响。

声明说,古特雷斯重申,各方需保护和尊重人道主义工作者及医院等设施。为挽救生命,必须保护平民和民用基础设施,必须把陷入人道主义灾难的苏丹人民的需求放在首位。

哈克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周末在喀土穆世界粮食计划署营地被盗的主要为电脑设施等办公物品。在此之前,相关营地已有约1万7000吨粮食被抢劫,占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当地粮食储备的近四分之一。这种抢劫行为掠夺了平民可能获得的关键援助物资。他说,抢劫者身份迄今不明。

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的武装冲突始于今年4月15日。自冲突爆发以来,苏丹境内人道主义局势持续恶化。此外,逃往周边国家的流离失所者不断增加,他们也面临多重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