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莱恩抵基辅庆欧洲日 与泽连斯基举行会谈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她将与泽连斯基进行实际、详细的会谈。(路透社)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她将与泽连斯基进行实际、详细的会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星期二(5月9日)抵达基辅,庆祝和平与团结的欧洲日,并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冯德莱恩当天发推文说:“很高兴能回到基辅,我们所珍视的信仰在这里的每一日都得以捍卫。”

在火车上的一名记者说,冯德莱恩从波兰乘夜车来见泽连斯基,并就乌克兰寻求最终加入欧盟的问题开展工作。

泽连斯基下令,乌克兰将5月9日定为欧洲日并庆祝此日,这与布鲁塞尔相同,摒弃了前苏联的军事胜利日传统。冯德莱恩在火车上告诉记者:“我非常欢迎泽连斯基将5月9日定为欧洲日的决定。乌克兰是我们欧洲大家庭的一部分。”

在冯德莱恩抵达前不久,乌克兰空军说,在星期一(8日)至星期二的夜间,它击落了俄罗斯发射的25枚巡航导弹中的23枚。基辅的空中警报在她到达前约一个小时结束。

冯德莱恩说,她将与泽连斯基进行实际、详细的会谈。两人将讨论欧洲为乌克兰部队增加炮弹供应的战略,以及基辅明年急剧增长的财政需求。她还将向泽连斯基介绍布鲁塞尔针对支持俄罗斯战争机器,以及寻求绕过现有管制的公司的第11轮制裁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