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和麦卡锡延长债务上限谈判未取得突破

拜登(右)和麦卡锡星期三(5月9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面,设法化解双方对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僵局。(法新社)
拜登(右)和麦卡锡星期三(5月9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面,设法化解双方对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僵局。(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和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进行谈判,但没有取得突破。

综合《纽约时报》和路透社报道,拜登和麦卡锡星期二(5月9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进行了约一小时的会议,民主党籍的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杰弗里斯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以及共和党籍的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也出席了会议。

拜登称双方的会晤“具有成效”,他也说:“出席会议的所有人都知道债务违约的风险是什么。”

麦卡锡则在会后向记者抱怨拜登在时间所剩无几时才启动谈判,称白宫“没有B计划”。

麦卡锡说:“我没有看到任何新的动向。这不是治理国家之道。”

但他也说,白宫和国会领袖同意双方的工作团队将继续磋商,拜登和他预计星期五(12日)将再次举行会议。

此外,麦康奈尔告诉记者,如果不削减支出,就不可能提高债务上限。

拜登和麦卡锡早些时候均表明,不会为了避免美国在6月1日出现债务违约而做出让步。美国财政部此前估计,如果不提高联邦债务上限,财政部最快可能在6月1日就无法支付所有的政府账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