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提议定期参加美国主导网络战联演

美国网络司令部每年主办的“网络旗帜”演习始于2011年,旨在盟国、友邦加强网络戒备状态与伙伴关系。(路透社)
美国网络司令部每年主办的“网络旗帜”演习始于2011年,旨在盟国、友邦加强网络戒备状态与伙伴关系。(路透社)

字体大小:

韩国国防部星期三(5月10日)说,韩军已向美国提议定期参加跨国网络防御演习——“网络旗帜”(Cyber Flag)。

韩联社报道,韩国两国国防部5月8日至9日在首尔举行韩美国防网络政府工作组(Cyber Cooperation Working Group,简称CCWG)第八次会议,讨论了韩军参演的问题。美国网络司令部每年主办的“网络旗帜”演习始于2011年,旨在盟国、友邦加强网络戒备状态与伙伴关系。韩国去年10月首次参演,同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二十多国一起演训。

据韩国国防部透露,美方许诺积极考虑安排韩军参演。韩美两国还检查了两国网战司令部首次联合举行的网战演训筹备情况。

此外,韩国作为亚细安加八防长会议(ADMM-Plus)网络安全工作组的共同主席国,将与美国合作参与11月举行的亚细安防长扩大会议网络演训计划。韩国还要求美方协助办好10月举行的首尔安全对话的网络工作组活动。

此次会议由韩国国防部防卫政策局局长崔炳玉和美国防部负责网络政策的助理部长帮办欧阳(Mieke Eoyang)共同主持。这是两国时隔四年首次召开线下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