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前总理被捕 支持者拟游行到首都表达抗议

卡拉奇的一辆巴士被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的支持者放火烧毁。(路透社)
卡拉奇的一辆巴士被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的支持者放火烧毁。(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星期二(5月9日)被拘,他的支持者计划星期三(10日)游行到首都伊斯兰堡,以表达抗议,令人担忧巴基斯坦示威者和安全部队将爆发更多冲突。

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国家问责局以涉嫌贪腐为由,于星期二逮捕了伊姆兰·汗,他也是正义运动党主席。

当地媒体称,伊姆兰·汗当天下午出席了在伊斯兰堡高等法院涉及他的多起案件的听证会,并在离开法院后被捕。

全国移动数据服务随即被关闭,推特、YouTube和脸书平台的服务也受到干扰。

在伊姆兰·汗的支持者和警方发生肢体冲突后,三个省颁布了紧急命令,禁止一切集会。巴基斯坦行政区共划分为四个省。

巴基斯坦信息部长玛利亚姆星期三告诉广播公司Geo News,抗议活动是正义运动党策划的行动,并不是人们对伊姆兰·汗被捕的公开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