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再袭加沙 首次部署导弹拦截系统“大卫投石索“

以色列星期三(5月10日)继续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区发动空袭,加沙上空腾起浓浓硝烟。(法新社)
以色列星期三(5月10日)继续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区发动空袭,加沙上空腾起浓浓硝烟。(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以色列星期三(5月10日)继续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发动空袭,两名以色列军方人士称,以军首次在行动中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大卫投石索”(David's Sling)。

综合外电报道,“大卫投石索”为多层次防空导弹系统,可用于击落从100公里至200公里外发射的火箭弹,是以色列防御系统的一部分。

以军的防御系统中还包括短程的“铁穹”(Iron Dome)和长程的“箭-2“和“箭-3“导弹。

以军星期二(9日)凌晨出动战机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多个目标发动空袭,造成多人伤亡。以军星期三袭击了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在加沙地带南部的一个火箭弹发射场。当天的空袭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以媒报道,星期三发生新一轮空袭后不久,以色列南部报告遭到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特拉维夫等中部城市也响起了防空警报。南部和特拉维夫地区医院的病人都被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

受袭击影响,以色列南部一直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多个社区向北疏散,道路被封锁,通往该地区的火车停止运行。

加沙当地的生活也已陷入停滞。学校等教育场所被关闭,除银行和食品店外,大多数企业也都暂停运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