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英国为乌克兰提供多枚“暴风影”巡航导弹

字体大小:

多名西方官员透露,英国向乌克兰提供了多枚“暴风影”(Storm Shadow)巡航导弹,为乌克兰的反攻行动再添助力。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星期四(5月11日)报道,“暴风影”是一种具有隐形能力的远程巡航导弹,由英国和法国联合开发,通常从空中发射。

“暴风影”的射程超过250公里,与乌克兰长期要求的美制地对地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的射程能力相差无几。

CNN指出,尤为关键的一点是,”暴风影 “的射程可以深入到乌东的俄控领土。一名西方官员告诉CNN,英国已经得到乌克兰政府的保证,这些导弹将只在乌克兰主权领土内使用,而不是在俄罗斯境内。

CNN引述一位美国高级军事官员强调,这款导弹在射程角度上真正改变了棋局,并为基辅提供自战争爆发以来一直需要的能力。目前美方为乌军提供的武器最大射程约为78.9公里。

英国方面证实了这一消息。国防部长华莱士星期四对国会表明,在向乌克兰援助这批“暴风影”导弹之前,政府已对如何最小化风险以及避免对俄罗斯的不必要挑衅进行评估,“重要的是要为乌克兰提供(作战所需的)能力。要让乌克兰能够捍卫自己。”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星期四评论称,英国为乌克兰提供“暴风影”巡航导弹一事要求俄军队“做出充分的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