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 利率达15年来最高

彭博社报道,这是英国央行连续第12次加息,也是自1989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法新社)
彭博社报道,这是英国央行连续第12次加息,也是自1989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格兰银行星期四(5月11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基准贷款利率提高至4.5%,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若通胀压力持续存在,未来还可能继续加息。

彭博社报道,这是英国央行连续第12次加息,也是自1989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此前就有观点预测,英格兰银行将于本月继续加息。

英国通胀率仍居高不下,英格兰银行行长贝利指出:“如果有证据表明未来价格压力仍然持续,就有必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贝利说,当前的通胀率还是太高,“央行要确保实现通胀率回落至2%的目标”。他说,央行意识到食品价格上涨对民众造成的困难,尤其是对低收入群体,但央行“的确看到食品价格通胀开始趋缓”。

英格兰银行预计,加息将在未来几个月对家庭和企业贷款带来更沉重的负担。今年英国将有130万户家庭结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连续12次加息推高了抵押贷款成本,逾百万房主恐将承受巨大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